颇如。

君子矜而不争

【LK】哪对CP最让你觉得意难平(知乎体)

【提问】哪对CP最让你觉得意难平

没办法谢邀,那就只能自己厚着脸皮来了,首先上一下最让我意难平的那对CP

——磊凯

这对西皮你们可能都没听说过,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把这个圈子当做极地圈。我陪伴了他很久,从他被探险家们发现到有人驻足,从热闹成了极地圈再到无人问津,这一路跌跌撞撞的,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惋惜,痛惜,难过,唏嘘还是一份意难平。我总觉得这两个人是全世界最好的两个人,所以他们值得最好的人,而那最好的人就是他们彼此。可终归只是我一厢情愿了,也是我自己真情实感地陷进去了。对于一个佛系粉丝来说,像是有人用钝刀子割你的皮肉,很痛但却不会有多痛,而且只会反复煎熬,直到深可见骨。

在说这对西皮之前,我想和你们聊聊这两个全世界最好的人。我与磊的相遇比与凯早一些,磊是个童星,因为同是95后的原因,我可能是看着他的马小跳,看着他的唐不苦长大的,甚至于小六郎和哪咤。可后来他淡入了我的世界,因为稍微年长一些我不喜欢儿童剧也不喜欢民国戏,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见到他,只是觉得眼熟,并没觉得有多欢喜。再那之后我遇到了凯,在B站上看到的,那时候他没有进北电,是个演技有些拙劣的Karry学长,但他长得很好,尤其是一首张震岳的《再见》让我热泪盈眶,那时候我记住了他,记住了一个用温柔而感伤的声音唱着《再见》的男孩儿、再后来,我和更多的人一起认识了他们,认识了小飞流,知道了《青春修炼手册》。原来兜兜转转间,你还会重新陷入令你或感动或熟悉的情愫中。

他们一个在舞台上发着光,用深情而温柔的嗓音唱着歌;一个在荧幕中发着光,用自然而生动的演技演着戏。

他们是那么不同的个体,但是却像一对遥遥相望的星辰,数十亿光年搁浅成银河,数百万星辰在他们周边闪烁,可是喜欢就是那么奇妙的事情,明明满天星辰,可你抬头时便能从中认出你最爱的那颗星辰。

我认识他们时太年轻,他们声名鹊起时也太年轻。年轻就是有一点儿不好,年轻的人总觉得自己未来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可以憧憬,也可以相遇相知,或是相亲相守。后来长大了些,我们才知道未来那条路太长,如果不抓紧行进,我们不只错过路边的风景,还会错过岔路口会遇见的你。

他们声名鹊起时是当红炸子鸡,是小鲜肉,他们坐拥许许多多的粉丝,而我只是沙漠中的一颗沙粒,河流里的一滴水珠,注定了渺小,也注定了愿意一路相随。能在这样的年纪,在各自的领域有一定的名气是努力,也都是机遇,他们拥有是因为他们值得。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谁人不是百炼成钢。

我站在极地圈的边缘,使劲地向外张望,那时每一个路过的路人我都觉得他们有一张可爱的脸。我是个大学学国贸的,第一次觉得自己专业有些作用,给人发安利,发洗脑包也是一绝就是这两个人让我在逢人就安利的路上一路绝尘,并且愈挫愈勇。我记得当初最开心的时候是他们被画饼一起演《绝代双骄》的时候,想要跟着全世界一起呐喊,对,这就是小鱼儿本鱼,这就是花无缺本花。明明自己知道这是一块不实际的空饼,可还是吃得津津有味,因为总有一两个不长眼的鸟来啄两口面包渣吧。那时,这个圈子短暂的热闹了起来,产粮的太太也像是会发光一样,我甚至愿意每人给他们续上三千瓦。再然后,空饼终归只是空饼,拉郎终归还是拉郎,陆陆续续地人又都走散了。

许多年了,他们从成名到成名,我从来没见过他们铜矿,他们的工作室也从不主动提及对方,磊倒是提过一次凯的组合,当时我也心脏过快了很久,不过很快地也知道是自己空激动一场,这不过是磊的又一次高情商秀、

他们说,这个CP是王不见王。

他们说,分则各自成王,合则天下无双。

我是学过营销的,我懂的,饼是营销,互不提及也是营销,他们是货架上精美的货物,他们总要迎合市场,否则没有买家会为他们驻足。

可偏偏那时候我还在想,如果他们本来就认识呢,他们可能在我不知道的日子里,一起打游戏,一起吃火锅,一起群聊抢红包,一起夜半聊天。毕竟他们的圈子是一样的,他们的大半个生活是重合的,他们合作过相同的前辈,他们有过相同的朋友,他们连打游戏都是和同一个人打过,他们的通讯录有可能一模一样,凭什么他们不认识?凭什么说我的西皮是拉郎?凭什么……凭什么他们就不同个框啊!

那时,到底是意难平,到底是不甘心。

虽说两人的年龄只差了三个月,但生于十二月的弟弟就要比哥哥晚上了一年学。那一年,哥哥考上了北电,比弟弟先开始了演员的自我修养,不得不说,鹰猎拍得确实不错,哥哥的演技有了光速的提升。等到第二年的时候,我就盼着弟弟也能上北电,可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实际,弟弟是个单修演技的,会弹吉他不假,可唱歌有时候是看天赋的,他又是个想要在演技上钻研的,所以当时大家都觉得他们考中戏,当然,我也是这么想的,再不济如果为了离家进一些,弟弟可能会选择上戏。虽然百般期待,可到底是觉得他是不会考北电的,所以说当知道他只考北电的时候——

老哥,很稳。

很好,他们是一个学校的师兄弟了,铜矿还会远吗?

当然很远了,我从知道弟弟考北电等到弟弟军训做标兵,然而他们就是不同框,你说气不气!

直到2018年9月21日。

弟弟发了哥哥的日常照,并且配了个文案:

“师哥,生日快乐。祝你越来越帅,演技越来越棒,唱歌越来越好,游戏把把吃鸡!要不然,请吃饭的事情您给安排一下呗。”

我给大家表演一下当场死亡。

这个世界上怎么都有把爱情保密得这么紧的一对?这两个是保密局出身吗?你们不要瞎说,他们在微博互动就是上床了,别拉我我没疯。

去nmd意难平,劳资的西皮是真的,他们在一起了!

好了,言归正传,这是历史上的破冰现场,值得整个圈沸腾一下。虽然我们圈仍然还有一个未解之谜——这两位的媒人到底是谁?刘昊然吗?刘源吗?日天弟弟吗?我们仍不知道为我们萌的CP保媒牵线的人是谁,但我们对自己的猜测仍然保有一贯的信任。

接下来你们以为他们从此相亲相爱的生活了?不是。距离他们下一次互动,我又等了能有三个月。如果你问为什么有三个月,那请拉回前面去,因为弟弟比哥哥小三个月,而这一次的互动是因为弟弟的生日。所以,为什么这种互动还是有一种浓浓的营销,以及商业互吹的味道?毕竟在两个生日之间,他们全·无·互·动。

那之后,北电的校庆他们的祝福有同过框,他们出席同一场庆典,他们的采访中会偶尔出现对方,可我觉得这些还不够。这一点儿都不奇怪,人是贪心的动物,没有了就想得到,得到了就想要更多。就像我圈曾经的一位镇圈太太,当两位正主处于交往蜜月期的时候,全圈子都在舔糖说真甜的时候,他居然当众发刀?美名其曰,最近甜度太高,我给大家打两支胰岛素冷静一下。太太,我对你的爱就是让你在这个时候正面捅我一刀?

可那个时候,大家都没觉得自己是真的搞到真的了,铜矿或者合照就足够让圈里狼嚎一阵子的了。直到有一天,营销号爆出这两位要双男主的时候,我圈太太们不仅一笑而过,还先于官方开始了产粮计划。在这里,我要致敬我圈的太太们,以及给你们小红心小蓝手。

万万没想到,官宣了???

我萌的CP不仅在微博互动了,不仅铜矿了,居然还双男主了???这是什么天降的大好事,请问有人能拿一瓶六神呲醒我吗?我觉得我有点飘了,还有点儿找不到北了。

故事大概就是个双男主冒险的故事,从彼此不认识到可以互相托付性命,gay里gay气的,我喜欢。这种大制作,大成本的戏可以说是营销了三年才上映,我都从枯水期等到了沙漠期。问为什么沙漠?因为三年哥哥弟弟都从北电毕业了,天天自己那一亩三分地都忙得不可开交,别说互动了,一个两个都在边远郊区无外卖缺代理的地方拍着戏呢。而这三年里,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宣传期,宣传期就有路演,有路演就有铜矿,有铜矿就有互动,有互动就四舍五入白头到老了。

他们白头到老的那一天。不是,他们路演的那一天,我在领导那里磨破了嘴皮请了一整天的假,拿着长枪短炮,不是,拿着拍摄器材就跑去围观他们上床,不是,他们路演。

我得说,那场路演,我记了一辈子,可能我还没过完这一辈子,但我觉得我大概真的会记得一辈子吧,毕竟那段记忆时至今日我都会在睡前花些时间仔细地琢磨。

问:两位觉得自己和各自的角色有什么共通之处吗?

“我和黎簇还是不太一样的,黎簇比较神经质,有些病态的情绪,但有些地方我们也很一样,都是一样的年纪嘛。小凯和保庆就不太一样了,小凯本身性格很软的,不过性子和保庆一样硬。”

“我觉得我和张保庆差得比较多,磊磊也是。磊磊比黎簇要阳光健康,人也很好相处。”

问:两位觉得和对方共演愉快吗?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和小凯担任这部剧的双男主。我们俩认识很多年了,是同门是师兄弟,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合作过,所以我们都很珍惜这次共演的机会的。通过这部剧,我认识了一个更加立体,也更加完整的小凯,他确实很好,很值得被那么多人喜欢,我也喜欢他喜欢得紧。”

“很开心,磊磊是个会很迁就与他对手戏的人,他很会引导别人的情绪,和他演对手戏很过瘾,我会不自主地真的把他当做黎簇,把自己当做张保庆。我必须得说,磊磊他天生就该当演员。”

问:两位是怎么处理两位角色之间的关系的?

“黎簇和张保庆啊,怎么说呢?我觉得他们俩可能是爱情。唉,别打我,开玩笑的。就是他们两个有很奇妙的化学反应,因为两个人的性格截然相反,所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彼此都是瞧不上对方的,都觉得对方的性格有缺陷,觉得对方会给自己拖后腿,可大幕一点点拉开之后,他们才互相真正地了解了对方,了解对方的真善美,了解对方的习惯和性格,他们会慢慢发现,他们很适合一起行动,作为一体两面,他们只有合作,只有相互信任才能成功。大概就是一路上相互扶持,也是一起过命的,所以他们成为了彼此心目中非常不一样的那种人……比如说,”

“就是真正的朋友,生死与共。”

问:两位说一下对对方的印象吧。

“我太喜欢小凯了,他是个非常生动也非常真实的人,他就像是阿波罗,完美得无可挑剔,如果他是女生,你们早在十年前可能就听到我追求他的消息了。”

“少贫了,你十年前还未成年呢。”

“哦,对了,我么你不提倡早恋,那我也愿意和小凯发展一段大学校园爱情故事,比如说在早间的自习室里,阳光落在他的白衬衫上,他乌黑的头发半遮住眼睛,模样认真而又柔和。我真的不得不承认,小凯他就是长了一张恋爱脸啊!”

“什么叫恋爱脸?”

“就是值得和他谈恋爱的脸。”

“那你真是好棒棒。”

“谢谢夸奖。那小凯觉得我呢?是不是你要是女生也会嫁给我?”

“不,我不喜欢拥有爱情网的。”

“角色需要,角色需要。”

“贫归贫,但磊磊确实是很值得结交的人。他双商很高,和他相处你不会觉得很别扭,当然,在天蝎座尬聊的时候请选择适当的理由离开。不过,他基本上就是一个让人很舒服的人,和他的交流中你会觉得,他确实很优秀。”

“我怎么觉得我们商业互吹有点儿明显?”

“那我们低调。”

我喜欢他们太久了,看着他们起起落落,看着他们扶摇直上,也看着他们风淡云轻,我记得这之后他们再也没有合作过,只是黎簇X张保庆这对押宝CP火了很久,可渐渐随着热度下去,他们也逐渐消失在了娱乐圈的波涛中,偶尔溅起一朵水花也是无人问津的。这就是娱乐圈,总是有人沉沉浮浮,花无百日红不过是这个道理罢了。

可我也不曾想到,他们会不再联系,不再出现在对方的生活中,直到昨天傍晚,弟弟的微博问答,让我恍惚间想起这些少年的事情,终究还是意难平,终究还是在牵挂,即使他们不营业了,即使是我一厢情愿了许多年。

喜欢过,那时很喜欢。

@知己终陌路:不知道会不会被翻拍,我还是想说,我最喜欢三石弟弟的角色是黎簇,他那么认真那么执着,可最后他还是留不住张保庆。当时弟弟说很喜欢保庆,很喜欢小凯,那现在呢?你们还会合作吗?我真的很喜欢押宝。

这世界上最让人心动的词叫喜欢,最令人唏嘘的词叫喜欢过,而最令人意难平的叫做那时很喜欢。

从年少到而立,我陪他们走了许多年,一起尝过年少气盛,一起闹过年少肆意,可如今他们都走出了曾经那段那时很喜欢的秘而不宣的爱情,而我却被他们落在了身后,不停地咀嚼着已经没有味道的甘蔗残渣,每一天都在等着他们回头看我一眼。

有时我觉得我爱的是他们,有时我却觉得我爱上的是我以为的他们的爱情。

终究是意难平,可终究是不可割舍的人生的一部分,我想我会继续爱他们的,爱他们之间的那时喜欢,也在余后的岁月里等着他们再度铜矿,等着那喜欢过的爱情重新在那片璀璨的穹顶间闪烁的时候。

最后送给大家小凯昨晚发的微博。

从前风平浪静,从此雨过天晴,此后风轻云淡。

赞同 980k  收藏 27k   评论 8.9k

精选评论

白垢五哥:年少的欢喜,年长的执着,有时候都是大梦一场,追星切忌真情实感。

天光乍现:我曾经也真情实感磕过这对CP,可喜欢这件事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其他人不过都是看客。他俩在宣传期间,我真的觉得他们有什么,会偶尔莫名其妙的一起笑起来,有时会互相揭短捅刀,更多的时候是相互依偎,相互扶持,就连看向对方的眼睛里都盈满了水光和爱意。那时候真像一对热恋期的小情侣。而且是瞒着别人自己也不自知的那种。

白驹过隙:喜欢过已经很好了,至少间接承认他们曾经喜欢过,只是现在心境变了,年龄变了,所以不再喜欢了而已,我想,他们心中的对方应该都是对方最好的模样吧。

最新评论

核桃仁:快回去看微博!

月饼二两:快回去看微博!

邪教五仁:快回去看微博!

水果馅:快回去看微博啊!你的CP是真的,你磕到真的了,真情实感是真的,相互陪伴,相互扶持也是真的,从年少道而立也是真的,他们公布恋情了。

松子玉米:为各位抄送一下磊凯的微博:

喜欢过,挣扎过,悲伤过,痛苦过,欢喜过,疯狂过,疲惫过,亢奋过,哭过,笑过,那时喜欢你,如今千般滋味都不过是我爱你。@王俊凯Karry

@王俊凯Karry:吴先生,从此以后你就好好待在我家的户口本里吧。@吴磊Leo

板栗赛高:活久见了。

===========================

故事是以第一人称写的,不全是我的故事,还有另一位小可爱的,但大多算是作为一名粉丝的自述和憧憬吧,距离王老师的生日越近,便觉得越是期待。

另外,西风可能要坑一段时间,王老师生日会有上次论坛体的一篇番外吧,主题的话,可以点梗的,如果我会写的话。

提前跟你们说早安了。

评论(29)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