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如。

君子矜而不争

【LK】先炸为敬 00-01

画风不太正的故事。



不上升真人*3




00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总归是藏不住的,就像是眼睛里种下了一颗星星,永远围绕着喜欢的人闪闪发光。


01


热搜榜这种东西一般是民众八卦的天下,极少有什么国家大事会上榜。但家事国事天下事,总会有人关心,一个人关心就是件阳春白雪的事情,但关注的人多了变成了大众化的事情。而社交网络,便是有效地将各行业讯息大众化,也是娱乐化的出现。从而让政界,或是金融界的大佬走下神坛,变成普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倒也在同时一改娱乐明星屠榜的现状。


柏苏苏是个普通的八卦大军的一员,或许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是,今日从九点多热到下午一点的那个热搜榜榜首就是自家的总裁大人。抬头看了看空旷旷的总裁办公室,柏苏苏方才低头继续刷着微博,这在微博里面编排自家领导的事情可不能被抓了个现行。


他们总裁是个继承父业的富二代,传说中在美国知名大学读取了MBA学位,还在华尔街混迹了几年,是今年夏天才回国。他这才一回国,就被任命了总裁,虽然公司内风言风语不少,但这半年来也是兢兢业业的,倒也得到不少老员工的称赞,简直可以被评为艰苦朴素,敬业奉献的优秀员工了。


 小助理华丽变身大总裁


再度点开热搜榜第一。柏苏苏自认曾经也算是吴磊的迷妹,在人家未成年之前便疯狂地追人家鹿头,跟人家的行踪。只是大抵是年少的疯狂,后来为了高考,被亲妈一狠心断网禁足,算是彻底在追星的路上跌了个大跟头,之后高考结束,上了大学,便再也没有这份心思了。认认真真地完成学业,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待遇很好的工作,还遇到了一个优秀员工一样的总裁上司。本来一切都似乎远离了自己曾是迷妹的人生,却也从未想过,他还会重新关注吴磊。


吴磊是个演员,是个家喻户晓的演员,本身他身为童星,观众缘便好,许多人都是看着他在电视里一点点的长大的,他又没长残,综艺节目里面男友力还max,自然知名度随着他逐渐的长大是有增无减的。


叹了口气。


柏苏苏觉得自己当年跟过许多吴磊的接机送机什么的,也知道吴磊有个青梅竹马的小助理,可是,他怎么一点儿都不觉得这个小助理和他们总裁哪里长得像了!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天早上九点,杭州有一场顶级的商界大佬们的会晤,而他们总裁便是被邀请的各家CEO之一,自然也就难得的在媒体面前露了个脸。可这一露,便碰上了个别眼尖的,认出了这位大总裁长得和五年前吴磊身边一直跟着的那个小助理长得一模一样。这真是足够炸一波的,热搜基本被炸得噼里啪啦的一片。


说起来柏苏苏也是很好奇,这样的事情,我们公司的公关部门呢,吴磊经纪公司的公关部门呢?没人澄清吗?没人管吗?


仔细看着微博里面的对比图,身为每天在总裁办公室外面守着的总裁助理,柏苏苏觉得,吴磊的这位青梅竹马的小助理长得委实有些过分地像他们总裁大人了。


根本就是一个人吧!


内心稍微挣扎了一会儿,柏苏苏关上手机,趴在桌子上,十分不解。为什么身为富二代的总裁大大和演员吴磊是青梅竹马,还给吴磊当过助理,这简直是一件让人觉得没办法置信的事情。柏苏苏只好低声嘀咕着‘一定不是一个人’来自我催眠。


她这才刚刚被自己催眠,便被敲击着桌面的声音吓醒。‘不是……’两个字刚念出来,柏苏苏便被一双桃花眼睛看得一个激灵,她连忙正襟危坐地做好,整理了一下衣服,故作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露出八颗牙齿,一副职业性地笑容,问着饶有兴趣看着她的人,“总裁,刚才皮总监来找您,您不在他便离开了。”


似是轻声笑了一声,柏苏苏几乎以为自己耳朵兽化般的抖了抖,看着总裁大人一双桃花眼含着小意思,一只手插在兜里,另一只还点了点柏苏苏的桌子,“你这是怎么了?心不在焉的,生病了就请假回家。”


内心翻了一个白眼,柏苏苏犹豫着该不该告诉总裁大人他上了热搜。不说吧,总裁大大这种神人肯定就不知道这件事了,自己也没办法掌握第一手这件事的关于正主的料啊。可是如果说了,总裁大大不会以为自己在上班时间不务正业,然后扣自己薪水的吧,毕竟这件事牵连到了总裁大大本身,公关部应该跟他提过这件事了吧。


柏苏苏内心煎熬着,悄悄地低头看了看自己手机上的时间。很好,差三分钟才到一点半,现在还处于休息时间。


“总裁……今天您上了热搜还是热搜榜第一您知道吗?”几乎是争分夺秒地开口,一大串说完之后,柏苏苏睁大眼睛,抬头看了看被她问得一愣的总裁。内心喊着死定了,但是又控制不住地继续问了下去,“总裁,我,我去看了那个热搜,那个小助理和您长得真的好像,您是不是有什么失散多年的兄弟啊。”


“嗯。”总裁点了点头,也不再说话,便往总裁办公室走去。


完了,死定了。完了,死定了。


看着总裁的背影,柏苏苏的脑袋里简直被这五个字刷了屏。她现在真想给自己一个耳光,大骂自己一句为什么管不住自己的嘴啊,好奇心很还是猫的,柏苏苏你是不是傻,你要丢工作了你知不知道啊。


柏苏苏正欲哭无泪地趴在桌子上,为自己灰暗的未来哀悼,桌边的办公电话忽地响了起来。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柏苏苏拿起电话,露出专业性的笑容,问对面,“这里是总裁办公室。”


“请接通总裁内线,X娱乐公司的公关部打来电话,要求和总裁直接交涉。”


握着听筒的手抖了抖,柏苏苏觉得自己马上要原地爆炸,X娱乐公司啊,吴磊的经纪公司啊,公关部直接交涉啊,肯定和总裁有关系啊,至少这通电话结束没关系也会变成有关系啊。大脑过热的结果就是,柏苏苏直接接上了总裁的内线,并没有提前通知总裁。


挂上电话的一瞬间,柏苏苏觉得自己绝对是要爆炸了。


职业化的脸逐渐随着总裁脸色黑化而慢慢崩掉,柏苏苏想着,吴磊真是她人生中的大爆炸,第一次炸掉了她整个少女时代,第二次炸掉了她的职场时代。天啊,她这一次真的是死定了,总裁的脸色从接了电话便不怎么好,甚至于有崩坏的去向。


不可能啊,我的总裁是优秀员工啊,怎么会变成表情包啊。


对话似乎没有进行到五分钟的样子,对面好像先行挂了电话,然后总裁大大简直是怒摔电话啊。啊啊啊啊!事情发展的不对啊,现在装鸵鸟还来不来得及啊,麻麻,我觉得我马上就要被辞退了,我可能要失业了。


柏苏苏还来不及从崩溃中缓过来,桌子上的电话又立刻响了起来,她连忙绷直身子接了电话,一抬头便看见总裁大大也在那边举着听筒。


啊啊啊啊!优秀员工在玻璃对面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自己,麻麻,我真的要被辞退了。


“柏苏苏,准备车。”传达完这六个字,总裁就挂了电话,柏苏苏的脸颊还僵硬地维持着她自傲的职业化的笑容。


这一天的起伏太大了,柏苏苏觉得他的小心脏可能接受无能。总裁大大才上了车,便吩咐司机去X娱乐公司,这是一种要正面杠的节奏啊。虽然被好奇心害死过一次,但是柏苏苏觉得她没办法压抑内心的好奇啊。到底对面说了什么啊,摧毁了一个优秀员工,还让总裁大大特意在工作时间立刻奔赴了X娱乐公司。


鬼知道。


车刚停在大厦门口,总裁大大就礼貌地让柏苏苏留在车里。


柏苏苏:???


好奇心要爆了好不好,总裁大大你不能这么折磨我啊!内心疯狂地呐喊着,柏苏苏却又不敢真的说出来,只能礼貌地微笑点头,然后将一肚子的好奇心放回肚子里,欲哭无泪地坐回车里面,拿出手机,准备继续刷自己的微博。


只是还没等她打开微博,便被微信的99+炸了出来。


这在微信炸她的人算是她的发小,从高中到大学的同学,因为臭味相投,做朋友做到了今天。柏苏苏叹了口气,真的不知道有这个朋友算是福气,还是走了背运。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苏苏苏苏苏苏苏苏!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你要炸啊,什么事啊,我今天心情不顺呢,别来触霉头。啊啊啊啊,我觉得今天总裁要辞退我,我要失业了,失业了!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你们总裁?哦哦哦哦哦,对了,你不是Y科技公司的职员嘛。今天微博热搜的那个就是你们总裁是不是!!!就是长得像三石弟弟那个小竹马的那个总裁!!!啊啊啊啊!快告诉我,你们总裁是不是那个Karry啊!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我问了。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然后呢?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我特么要被辞退了啊!!!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唉。五年前,Karry消失的事情还让我难过了一阵子呢。我一直觉得Karry和三石弟弟超配的。两个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好像Karry比三石弟弟大,经常跟三石弟弟辗转各个剧组,有时候剧组花絮里还能看到三石弟弟和Karry打闹啊,窝在一起睡觉什么的。还记得当初三石弟弟微博里,不是节日祝福,广告就是Karry。啧啧,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要不是今天早上那条热搜,我都快忘了吴磊的那个小竹马。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对啊,我也都快忘了Karry。但是,今天早上,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啊,你们总裁一定是小竹马啊,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就是张开了,长高了一点儿啊,连桃花眼和内双都是一模一样的。我还记得,当年三石弟弟在微博上还说自己特别嫉妒Karry的眼睛,说这眼睛他别招桃花。然后,微博底下不是安慰他欧美大外双好看,就是说他语气太酸,是打翻了醋坛子。啊啊啊啊!完全像是小情侣的相处方式嘛!他俩不在一起,简直天理难容好嘛!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哦,他俩没在一起。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苏苏,本皇判决你现在已经死了!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滚滚滚!对了,当初小竹马为什么消失了?是和吴磊不和吗?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哪有!我三石弟弟辣么可爱,辣么好看,辣么man,辣么男友力max,辣么棒,辣么好,辣么好。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先关了你的粉丝滤镜再回答朕的话。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翻白眼]我也不知道为什么Karry突然消失了,我们这些粉丝本来就极少细追Karry的身份,只知道他和三石弟弟的关系特别好,三石弟弟有时候家庭聚会啊,或者出去旅行的时候都会有Karry在旁边护驾,包括五年前他第一次参加戛纳电影节走红毯,窝在直播里面看到Karry了!!!他就站在记者群外面,特别苏地看着三石弟弟走红毯!!!啊啊啊啊啊啊!他怎么可以这么苏!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你还真是个铁粉。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那当然!当时大家只知道Karry是三石弟弟的好朋友,关系很好,Karry的其他信息我们就不知道了。毕竟连名字都不知道,三石弟弟身边没有他,微博也没有他了,我们就更不知道怎么找他了。其实也有人在三石弟弟微博底下问他Karry去哪了,可是这五年来,三石弟弟从来没有回答过这个问题,也没再提过Karry这个人。就好像,从来没有过这个人一样。


从来没有过这个人一样。


柏苏苏觉得胸口有些生疼,这种感觉怪怪的。她连忙切出微博界面,翻起来五年前吴磊的微博,似乎想在那里面找到什么蛛丝马迹一样。


无稽之谈。[/微笑]


刚翻出吴磊的微博,便看到最新的微博是五分钟前发的,可是,可是总裁不是上去找他了吗?嗯?难道是去找公关部的人?柏苏苏摇了摇头,要是找公关部的,直接让自家公司的公关部出来交涉就好了,哪值得一个大总裁来特意跑一趟呢。没准总裁就是Karry呢?就算不是,大概也和吴磊认识吧。


五年前的微博,真的出了公式化的节日问候,广告宣传,就只剩下Karry这个名字了。


天气终于放晴了!Karry说,伦敦的晴天并不多见,碰上了算是幸运的。一定是因为我来了,所以伦敦的天气才放晴了![/太阳]

[晴天.jpg][大英博物馆正门.jpg][Karry喂鸽子.jpg]


评论:


Karry大大的迷妹:那后面的一句是弟弟你在自恋还是Karry大大说的。

吴磊Leo 回复 @Karry大大的迷妹:当然是Karry说的啊[/doge]


晴天的小石头:居然公费旅游还虐狗,我要举报!

吴磊Leo 回复 @晴天的小石头:来呀,互相伤害啊![/doge]


五年前吴磊大概刚成年没多久,却也是对他最重要的那一年,他主演的电影在戛纳电影节角逐最佳华语片的名额,也算是他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在国外大放异彩的一个里程碑。那时,Karry就跟在他身边,从拍摄这部影片,到录音,从宣传,到走红毯。他一直都在吴磊的身边,就像是一个影子一样,默默地站在吴磊的身旁。每当镜头转向他的时候,他最多只是腼腆的一笑,桃花眼中漾着好看的水色。


吴磊说的不错,那确实是一双招桃花的眼睛。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的病没有太严重,现在已经都痊愈了,大家不用再担心了。就是这些天苦了妈妈和Karry忙前忙后的照顾我,真幸运能拥有你们,你们所有人。[/心]

[戴着口罩对着镜头招收的Karry.jpg][礼物堆.jpg][吴磊式剪刀手自拍.jpg]



评论:


吴磊Leo:自拍哪有很难看,那补一张Karry偷拍我的吧。[图片链接]


喜欢你的心情就如同在你眼睛里种了一颗星星,只要那双眼睛望向我,我就能看到璀璨的星光。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我也不知道Karry是怎么出现在三石弟弟身边的,就是很自然地出现在了三石弟弟的微博里面,还有各种视频花絮里面。感觉就像是在不经意的岁月缱绻间,他进入了三石弟弟的世界,然后占满了他的世界。


柏苏苏一直翻着吴磊的微博,终于在二十分钟后,找到了第一条提到Karry的微博。


关系稍微有些复杂,但是我们俩相处还是挺好的,他叫Karry,以后也会经常出现的。[/呲牙笑]

@磊磊的兔牙宝宝:啊啊啊啊!是不是问答已经结束了,还是弟弟你的手速太慢了,为什么我还没有被翻牌子。先表白弟弟,弟弟我爱你。我就一个问题,也是替大家问得,就是经常出现在弟弟身边,那个经常入镜的桃花眼男孩子是谁啊?和弟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经常在弟弟身边啊?啊啊啊,好像不是一个问题了。


什么叫关系比较复杂啊!柏苏苏有些抓狂,那么外界的传言,什么Karry和吴磊是青梅竹马是不是也是误传啊!内心的纠结几乎浮现在脸上,柏苏苏是总裁的助理,她怎么可能不知道总裁的英文名字啊。


“柏小姐。”司机有些尴尬地看着面容稍显的狰狞了一点的柏苏苏,“总裁给我消息让我直接送您回公司。”


柏苏苏:???


不,总裁,这个时候我怎么能离你而去呢,我还有一肚子的问题要问呢!


柏苏苏可怜巴巴地将车窗打开,遥遥地往大厦门口看过去,然后她觉得现在原地爆炸都没有什么关系了,毕竟她已经人生圆满了。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萌萌萌萌萌萌!!!!我刚刚看到吴磊拉着我们总裁从大厦里面出来!!!手拉着手!!!我们总裁还笑了!!!笑得还特别好看!!!啊啊啊啊!!!我先炸为敬!!!







=====================================================



双人视角开完了,这篇大概也就是这种路人视角的故事,而且画风特别不正,你猜HE还是BE





故事都是我瞎编的,人名也是瞎编的。


他们属于彼此,不属于我。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