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如。

君子矜而不争

【LK】平步劫·下(玄幻)

不上升真人X3



00-03


04


六点闹钟一响,整个屋子便又闹成了一团。


自从黎回来之后,耳鼠的胆子便日趋地小了起来,全然不见之前被夏常安不小心压到时还会尖声叫嚷的模样,它惧怕着黎,那种恐惧似乎深埋于每一个细胞里,它总将自己挂在夏常安的胸口,大耳朵不停地摇摆着,明明不停哆嗦得显眼至极,它却又要尽量在夏常安和黎之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这委实是一件很难得事情,甚至有时夏常安还有些同情它。


黎并不是经常在,有时六点的闹钟响起来,夏常安睁开眼睛便不见了他,整张大床上只有他和耳鼠面面相觑,不过这种时候耳鼠较往日活泼了一点儿,也不知道是混熟了还是如何,耳鼠把许多黎的事情告诉了夏常安。


诸如,今年的十二月末,黎就要成年了,只要他渡过他的劫,他便会成为整个部族的族长。


夏常安眨了眨眼睛,长睫毛蒲扇着,他抱着乔巴的抱枕没形象地躺在沙发上,仿佛忽然想到黎比他要小,而且小上三个多月,也许不到三个月,他不清楚,因为耳鼠只知道是十二月末,并不清楚是哪一天,而黎更没有提过自己的生日。黎是一个很少提及自己的人,而且也是个异常圆滑的人,夏常安根本就无法从黎嘴里套话,只能听着黎轻巧地提起一些细枝末节。黎有时候就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他有很多秘密,但是他宁愿憋在心里烂掉,也丝毫不讲给自己听。夏常安想到此,便将怀里的乔巴抱得更紧了一些。黎这根本是不拿他当朋友,大家都生活在一起很久了,为什么他丝毫都不敞开心扉呢?

三个月了,从那一日黎凭空出现在他生命中已经三个月了。


闹铃喧嚷着,夏常安将枕头向闹铃的方向扔了过去,似乎没有直接正中目标,闹铃还是没有停下,夏常安便硬生生把枕头从黎的脑袋下面扯出来,又往闹钟的方向扔了过去。很好,两次都没中目标,紧接着夏常安就迷迷糊糊地把同样迷迷糊糊地睡在自己睡衣口袋里的耳鼠往闹钟方向扔了过去。


随着一声幼犬般的嘶嚎,夏常安忽然庆幸过来,立刻瞪圆了桃花眼往黎的方向看过去,见黎仍然闭着眼睛,呼吸还算平顺。夏常安连滚带爬地冲到闹钟旁边,把耳鼠重新揣回自己的睡衣口袋里。一人一鼠相互望了一眼,默契地叹了口气。


“我快被吓死了。”夏常安低声道。


耳鼠没答话,直接指了指卧室外面,夏常安回头看了一眼黎,这才连忙带着耳鼠往卧室外面蹑手蹑脚地爬出去。


床上的人忽地睁开眼睛,漆黑的眸子犹如锐利而明亮的宝石。


如同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夏常安从冰箱里拿出鲜牛奶和一大袋的吐司,耳鼠在他睡衣口袋里,神色恹恹地往外面看过去。顺手将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夏常安又把电磁炉打开,先将平底锅预热,“今天给你做一顿我的家传菜,传男不传女,十三脉单传!”


耳后忽地传来一个声音,“蛋炒饭。”


翻了个白眼,夏常安没回他,然后看了看料理台上的鸡蛋液、葱花以及火腿肠。他将油倒进锅里之后,才开口怼道,“没有饭做什么蛋炒饭!你自己昨天吃了多少自己不知道啊。”


“可是你做的很好吃啊。”后面人耿直地答道。


夏常安叹了口气,这人张嘴不是怼人就是撩人,套路不要太深行不行!沾了蛋液的吐司呈金黄色,好看地像是正午时暖暖的太阳,夏常安将吐司小心翼翼地放在平底锅里,许是油温有些高,灼人的温度将他好看的桃花眼灼烧成霞光般的嫣红。他又将葱花洒在加了蛋液的吐司上面,鲜艳的黄色包裹着明亮的绿色,倒是颇为惹人眼球。把吐司翻了个面,夏常安才继续道,“怎么样?是不是看着就很有食欲!夏大厨的手艺,保管你满意!”


眼角飞扬地上挑,桃花眼染着明霞朱色,少年声音清脆,干净的面容好像蓬勃的朝阳。无端惹人艳羡,也无端惹人心疼。


黎忽地抱住他的腰,脑袋抵在他的肩膀上,他声音很轻,轻到呼出来的气都有些颤抖,但他的呼吸是那么地灼热,让夏常安不由自主地颤抖,“安安,你的火腿肠没有用上啊?要做什么?也切碎了加在吐司上面吗?”


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夏常安忙挣脱他的钳制,将火腿肠切成丁,只是等他再回过头时,平底锅内已经散发出焦味。夏常安黑了黑脸,那手肘向身后怼过去,“你怎么不早提醒我!早饭糊了糊了!不吃了不吃了!”


用手去遮那双桃花明眸,那眸子抖了抖,夏常安下意地闭上眼睛。黎笑了笑,轻声道,“我给你变个魔术,等会儿你数到三,你怀里的耳鼠就变成……”


“什么?”夏常安有些期待的问道。


“你的早餐。”黎回答。


夏常安和他怀里的耳鼠互相感受到对方的颤抖,他双手抓住黎的手腕,回过头去瞪黎。他一双桃花明眸,瞪大了便有些可爱的模样。黎看着他的眼睛,用指腹描摹着这样的一双眼睛。真奇怪,那样好看的一双眼睛,瞪圆了可爱得很,笑起来如同月牙般温和,偏偏微敛便生出些不怒自威的模样,凌厉而冷清。黎喜欢看他的眼睛,喜欢看那双眼睛中的自己,仿佛那双眼睛中只有自己。


他与他对视着。


仿佛寻尽三生宿命。


早餐依旧是打打闹闹地过去,两人各自配着冷吐司喝着热牛奶,算是将就了,毕竟这两人也是习惯了将就。黎仍旧有许多事情要忙碌,并不时常在夏常安身边。但这对于夏常安来说还好,因为明天就是他的生日,而公司将他的生日会安排到了今天,他无法将黎带在身边。


黑幕将歇。


夏常安有些紧张,等会儿升降梯升起,他将完成他今晚的最后一首歌,他要结束他的生日会,他要快点儿回家,他要早一点儿见到黎,至少在午夜之前,他先在他十八岁成年之时第一个见到的人是黎,他喜欢黎,从哪一天开始他不知道,他只是一步一步地接受了黎的存在,黎的性格,黎的温度,黎的呼吸,黎的一切,那一切让他着迷,仿佛那个人带着罂粟的芬芳,诱惑着他,将他一步一步推深渊之中,却让他甘之如饴。


可是黎不知道。


黎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夏常安甚至不知道黎是怎么想他的。他甚敢告诉黎他的所有渴求和欲望,他连三个小时后是自己生日的事情都没有告诉黎,他更不知道,今晚黎是不是会在家里等着自己,是否那双漆黑如幕的眸子还是那般明亮地望着自己。


逐渐升起的升降梯突然剧烈的抖动开来,是地震。


会场内的灯瞬间暗了下来,除了夏常安的面前,耳鼠缩成一个球,散发出暗淡的光芒,他好像一个发光体,那么明亮,却让夏常安生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恐惧感。


暗淡的光华逐渐形成一个人形,夏常安眼前突然漆黑一片,等他在睁眼时,他已经出现在了自家公寓几百米远的公园内。他抬头望着又变成正太模样的耳鼠,却发现耳鼠身上的光芒愈加的暗淡,它整个身形也渐渐变得透明。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夏常安知道,耳鼠在衰弱,它并不是因为自身的变故而衰弱,而是因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这一场地震明明那么的猛烈,却又似乎让整个世界一瞬间进入了死亡般的寂静之中。


“基,”耳鼠嗓音尖尖的,仿佛在用最后的力气努力地发出声音,“基石,毁,毁了!”


夏常安的脑子爆炸一样地响着轰隆隆的声音,他来不及反应什么,只是望着耳鼠,他的眼睛涩涩的,眼角却已经湿润了,他在恐惧,他也在压抑着这种恐惧。仿佛有什么未知的汹涌要降临,那么澎湃,那么锐不可方,而夏常安无力阻挡。


“我,我偷吃了神坛的诸像厄果,我能感受到天地基石的动态。天地基石出,出现了裂痕。”它好似突然想到了什么之后,又道,“圣尊,圣尊这些日子虚弱不是因为要渡劫,离他的成年日还有些时日,他最近在耗费精力修补天地基石,天地基石的裂痕早就出现了,那他应该去找运道加身的人,三十三……”


“孽畜。”黑影如溅射的液体一般出现在夏常安和耳鼠,他来得极快,迅速便化成人形,单手一挥一道疾风便冲向了耳鼠。


“噗——”疾风快,夏常安的身形让得更快,他几乎反射般的挡在耳鼠面前,疾风割裂了他半个身子,鲜血从胸膛的伤痕处慢慢溢出,那几乎是灼眼的红侵染了整个视线。夏常安捂着胸口,艰难地望向黎,“你,你没事吧。”


黎没动,只是平静地望向他。


耳鼠来回地看着他二人,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三十三重运道。”



05


如伤运道加身之人,圣尊有多少重平步便反噬多少重。


凡事都有例外,于这一铁律也是一样的。神只予凡人运道,凡人的运道可以叠加,直到三十三重。正如圣尊要修三十三重平步入圣一般,凡人也可经三十三重运道而化为天地基石。恰恰就是因此,圣尊唯一能伤而不自伤的运道加身之人便是身负三十三重运道之人。


夏常安有时觉得自己是一个很信命的人,他习惯于他的所有命数,他走的不平稳,可他欣然接受这一切,他总觉得他是一个乐天的人,他总觉得他这种踏踏实实的人会得到上天的偏爱,他甚至几分钟之前想着可以和黎一起度过他成年的这一天,他还想跟黎告白,他想告诉黎他喜欢黎,他想要和黎在一起。可是,这一切变化得太快,快到他接受不了,却使他不得不去接受这一安排。


“还有三个小时。”他突然说,“还有三个小时我便要化为天地基石了嘛。这真有意思,没想到我人品那么好,身上竟然有三十三重运道。”


黎看着他的笑,那么悲凉,那么痛苦,可那双眸子还是那么明亮,还是缱绻着星星点点的光,他想走过去拥抱夏常安,可是他的喉咙剧烈地疼痛着,他开口,鲜血顺着他的嘴角慢慢流下来,“安安,你过来,我可以为你剥离三十三重运道,哪怕只有一道,你都不会化为天地基石的。别害怕,你不会有事的,有我在,一切都会好的。”


走到黎的面前,夏常安抹去黎嘴角的鲜血,他忽地踮脚凑上去吻黎,明霞般的眸子慢慢阖上。他们的唇碰着,夏常安的声音却响在黎的耳边,“那你的,你会有事吗?”


“我不会啊。”拦着夏常安的脖颈,二人的唇分开,黎拭去夏常安眼角的泪,他笑了笑,温柔而缱绻,那不是他平常笑得模样,那样的平静,那样的深邃,漆黑色的眸子似乎藏着深渊,他道,“只要你没事,我都好。安安,如果这件事了了,我们在一起吧。”


“好啊。”夏常安笑着答他。


好啊。


我想要和你在一起,永远的在一起,我们一起看电视,一起读书,这次换你为我做早餐,我们可以相拥而眠,我们可以去吻对方的额头、脸颊、唇角。我们互生欢喜,我们相互倾心。我们还有美好的未来,我们还有岁月为我们明迹。


“可,黎你是个骗子。”他退后了两步,嘴角仰着苍凉地弧度,远远地望着黎,“你骗我。你从最开始就知道我身上有三十三重运道对吧,明明你可以从我身边带走耳鼠,为什么你停手了,为什么你要留在我身边?你是个骗子,你是个大骗子,你一定是对我一见钟情了,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我们,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啊,我们可以好好地在一起啊。你喜欢我就直说啊,那么多人都喜欢我,我也,我也有点儿喜欢你,可以让你先插个队。可,可你……”


他声音逐渐的哽咽,逐渐地泣不成声。


“安安,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你过来,我帮你将身上的运道剥离,这样你就不用化为天地基石了。”黎伸出手,望着他。


“你是个骗子。”夏常安又退了一步,“黎,我可以过去,我可以什么都听你的,只要你跟我说实话。你告诉我,如果没有新的天地基石填补,会发生什么?你会怎么样?世界又会怎么样?你明明是圣尊,你,为什么会受伤?”


“我不会有事的。”又向夏常安的方向逼近了一步,黎道,“没有人会有事的。”


“你是个骗子,你是个大骗子,你到现在都骗我。”他又退,声音哽咽着,“你在衰弱,耳鼠说,你这些天来一直在衰弱。你在修补天地基石,你会死的,可是你骗我,你骗我!”


你十八岁的这一年,或是改变世界,或是改变自己。


夏常安选择改变世界,他无法改变他自己,他不愿意改变他自己,他不愿意因为他自己而给其他人带去什么伤害。在这之前,他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自私小气的人,他总觉得他做不到牺牲自己拯救全世界的事情。可是,他最终奔向了那个选择。在明亮而温暖的光线投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又开始唾弃前一秒的自己,他明明不是为了全世界,他就是为了黎,就是为了他所爱的人,他不愿他所爱的人受到伤害,即使自己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他无需说服黎放手,因为黎早就是强弩之末。


“我喜欢你,如果,我是说如果,下辈子你还,还能找到我,你可以套路我,但是千万不要骗我,我很小气的。”桃花的眸子染着轻快的笑意,他在告别,又好像说着什么缠绵悱恻的情话。


“好。”他每一次开口血迹便会渗出一些,伸手去擦干净嘴角的血,他面上也带着笑,却笑得苦涩,他脸色苍白着,几乎比旁边半透明着的耳鼠还要通透,他道,“我一定会找到你,我们一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的。”


“你又骗我。”夏常安笑得更大声,“我知道的,渡劫入圣之后,你要守护着你的部族,再也不会出来了。可是,我很高兴。谢谢你,黎。再见。”


再见。


谁又知道能否再见。



06


王俊凯有些懵。


有些设定一旦接受了,便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开始王俊凯觉得电视剧里的都是骗人的,仙侠剧和古装剧就更骗人了,他又不是没演过古装仙侠剧,怎么可能不知道电视里那些CG特效还有NC设定都是编剧一时爽。如果在今天之前,有人跟他说这个世界真的存在拍花子,他绝对会将整张脸咧成叉烧包,放肆地嘲讽这人在逗他。可是,这也就是今天前了。


晕之前,王俊凯记得是九点多的样子,距离他的生日还有三个小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时候在公园里溜达,只记得迎面走来一个高个子二十左右的男人,那人忽地在他面前停住了。王俊凯慌了,以为这位认出他来了,连忙把自己的口罩再往上拉了拉。也不知道这人是认出他还是没认出他,就看见那人一巴掌乎到他额头伤了,然后他就开始了懵逼状态,一直到现在清醒过来,茫然地看着伸手不见五指的四周。


“别闹好嘛!”王俊凯突然听到周围有另一个人的声音,听起来年龄应该不大,而且离他很近。紧接着这声音又传了过来,“你别当我是傻子啊!”


这个展开不正常,王俊凯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忽地身边一声脆响,整个空间明亮了起来,王俊凯眯着眼睛,试图适应强光的照射,他只隐约看到前面有两个黑影朝他的方向走过来,其中一个不知道为什么而停下了脚步,反而另一个如一枚火箭弹一样冲到了他的胸口。王俊凯硬生生地受到一记重击,他觉得他可能是中枪了,可能不久于人世了,甚至于过不了他的十八岁生日。这想起来也太悲剧了吧!


可还没等他心理悲哀地呐喊着什么,就听他身前一个稚嫩的声音脆脆的开口,“说词啊,刚刚不是告诉你了嘛,你要说,‘畜生,你以为你躲得过吗?’”


啥?


两边的人都是一愣,想必是没猜出这种神展开是个什么情况,王俊凯低头看了看,这个扑到他身上的小正太看着好脸熟啊,好像把他拍晕的那个拍花子啊。这拍花子不会是因为儿子想要看戏,所以把自己拍晕带过来给自己儿子演戏。这年头真是什么样的爹都有。王俊凯默默地抬头,这不抬头倒好,抬起头来便分外尴尬了,虽说面前的人不怎么熟,但那张脸真是熟透了。


“王、王、王俊凯?”那人好像也注意到了王俊凯,忽地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王俊凯想翻个白眼,他觉得这个时候应该不太需要在意他的偶像包袱,他咧着嘴,也望着那人,学着他的声音道,“吴、吴、吴磊。”


吴磊笑了笑,指了指他怀里的正太,问他,“你也是被抓来演戏的?”


王俊凯点了点头。


“你们俩个在说什么?”小正太似乎有所不满,他指了指吴磊说,“你现在要说,‘畜生,你以为你躲得过吗?’你,你说,‘你神经病啊!’”


王俊凯叹了口气,目光深情而真挚地看着小正太,“你神经病啊!”


小正太来回看着相视而笑的两个人,他觉得自己的剧本并没有什么问题啊,为什么两个人要笑啊。宝宝有点不开心,宝宝很郁闷,宝宝要罢工了啊!


纵使千山万水,我亦赴约而来。



07


这里一直都很冷,似乎没有半点生命的气息。


她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这里一趟,这会是她最后一次来这里,因为她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会到来,她不用再等待,那个人会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音容笑貌,仍如十八年前。而不是面前的这具被冰冻的躯体,苍白着脆弱着,没有呼吸没有温度。他仍那么年轻,仍是那么俊美,仍是那般让她魂牵梦绕。


她回头望向身后的人,“族长伯伯,黎簇哥哥怎么还不醒啊?时间不是已经到了吗?”


身后的人被他问得一怔,掐指算了算后,他一挥手,一束光从掌心中射了出去,径直没入那具被冰冻的躯体中。过了一会儿,那人沉重地叹了口气,“他走了。”


“什么?”


“他走了。他的灵识应该早就逸出这个驱壳了,他不再是族中之人了,我也没办法在约束他什么了。唉,我早就该发现的,他十八年前与我做的这个十八年的约定,只是为了用十八年将灵识彻底融入他新的肉身之中,让我再也寻不到他。十八年了,我们放手吧。”


如果这就是他的劫数,那便也只好放手。


“若想成为我族的族长,必须要渡劫入圣,而渡劫之前还要先修满三十三平步。千年来,族中再无渡劫入圣之人,怕是这一遭平步劫,无人能渡。”



08


你十八岁的这一年,或是渡劫入圣,或是渡劫入世。





(下完)



==============================================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这一篇赶在那位生日前完结了。


《先炸为敬》再拖一会儿,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提前祝王先生生日快乐。






我的磊凯文合集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