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如。

君子矜而不争

先炸为敬的补丁包。

配合原文食用,不过其实看过原文的也可以不看。

1

吴磊和王俊凯是青梅竹马,住同一个别墅区,因为家住得近,又年纪相仿,几乎是一起玩到大的。王总裁年纪稍长,又有王位(不是)公司要继承,所以自小很稳重,外冷内热,主动承担起兄长的责任。吴影帝就不一样了,基本上是从小皮到大,因为嘴甜和长得好看,就浪得没边没际的,还仗着王总裁宠他,各种缠着粘着总裁。大概小时候的画风是这样的:

“小凯,我难道没有XX可爱吗?小凯,我不想吃红豆沙包。小凯,你替我吃好不好。小凯,出去玩吗?小凯,我去广州坐了特别高的摩天轮呢!小凯,我们下次一起去玩过山车吧。小凯,你为什么总感冒啊。小凯,你不要死,我会乖乖的。小凯……”

“不,磊磊,我只是昨晚睡得晚了而已。”

2

再年长一点儿,也就是五六岁的模样,吴影帝天赋异禀,他的表演欲和天生的灵气被一名制片人看到了,自此影帝踏上了他的演艺道路。不过也因为这样,两个人的相处时间就更少了。三年级下半学期刚开始,王总裁的家人已经安排好让他去英国留学,吴影帝是在学期快结束的时候知道的,他倔强地拉住王总裁的手想告诉他自己需要他,不想让他出国留学。但是他没有。

“小凯,我听说英国的饭可难吃了。小凯,我听剧组的姐姐说英国人喝茶都只用劣等的茶包的。小凯,老师说英国的雨天很多,你要记得带伞啊。小凯,别忘了经常联系我啊。小凯……”

“我假期还会回来的。”

“你容易感冒,不要淋雨……”

有那么一瞬间王总裁觉得自己养的那个小可爱长大了,知道疼人了,或者这个小可爱一直都很懂事,只是在自己面前,他可以放肆一些。

“我也会努力加油的,或许以后我有机会去英国拍摄呢。你可要带我去看看你生活的地方。”

王总裁想,这太容易了,你闲暇时来英国旅行的时候我就陪你跑遍整个伦敦。可是直到小学毕业,王总裁都没等来吴影帝到英国拍摄或者旅游,有时他假期回国,吴影帝也在剧组里忙碌地参加拍摄。

3

12年初,总裁和影帝都不满13岁。吴影帝收到了一个剧本,是一个好莱坞的剧本,这个机会很重要,但是远赴美国拍摄,对于一个未成年,而且戏份不少的孩子来说确实在某一方面是不太能接受的。那一年,吴影帝得到了远在伦敦的王总裁的支持。幸运的是,电影开机的时候正好是王总裁的暑假时间,三个月足够吴影帝完成自己的拍摄任务。而王总裁从此做了吴影帝的专属助理,虽然只是假期时来帮忙,但也做了有五年多。

后来许多年王总裁才知道,当初那个时间是吴影帝协调好的。

吴磊总做这些无用的事情。王俊凯想,他总是千方百计地想顺我的愿,又假装一切都顺利和幸运。又或者,只有在王俊凯面前,吴磊还是最初那个会撒娇会粘人,一颗心干干净净地为他好的孩子。

“小凯,我的粉丝说我的自拍迷之视角,是直男自拍。”

“他们说得对。”

“小凯,我觉得我的粉丝都被你吸走了。”

“磊磊,不要偷拍我。”

4

说实话,家里就算有皇位也不是很好继承的,王总裁必须要拿到美国前十商学院的offer才行。而在英国留学的这些年,总裁有不少机会可以参加一些活动让他的选择多一些,手上握得砝码也多一些。但是这些都因为要跟吴影帝的拍摄而不得已都打了水漂。第五年的圣诞节,在德国科隆大教堂。

“小凯,我准备放过你。你看,我把你绑在我身边五年了,你又要为我端茶送水,安排行程,跟工作人员沟通,还要一年全世界的飞。小凯,你不累吗?可是,我累了。今天,我们分开吧,我走我的星光大道,你走你的阳光大道。”

“是我……”

“是我,小凯。我那么努力的拍戏除了喜欢,还有就是为了实现当年的承诺,我能到伦敦去拍戏。过去的许多年我都为此加速奔跑着。小凯,我也希望你可以,可以加速朝你的未来奔跑。”

“我很开心,真的。磊磊,我很开心,我,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我都很开心,我不累的。”

“可是,小凯,我希望你愿意留在我身边不是因为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不是因为我们习惯了彼此的存在。小凯,我喜欢你,我不想对你而言只是一个朋友。”

在一个陌生的国家,听着陌生的语言唱诵天主,看着形形色色肤色瞳色的教徒。王俊凯忽然觉得五感在渐渐消失,仿佛那巍峨的教堂坍塌,那五彩的壁画被晕染开,仿佛耳边只有空气的轰鸣声。但这一切都比不上眼前的人。

“我喜欢你。”他听自己说。

“我喜欢你。”漫长的寂静之后,他听到了对方的回复。

那天之后他们分道扬镳,那天之后他们却确立了同一个终点,终究是殊途同归。

5

王总裁在芝加哥大学的这五年,与江湖人称土狗的白锦英的关系还算不错。毕竟白锦英在芝大论坛中见证了王总裁的初吻,王总裁醉酒后的告白,王总裁图书馆的自杀式拒绝三连等等,以及亲眼见证了毕业前夕下不加床的王总裁。如果说有谁不能轻易翻脸,那么久应该是手握你许多黑料的损友吧。

虽说白锦英比王总裁大两年,但是终归比不上归心似箭的王总裁,人家MBA都拿到了回国。土狗还在芝大论坛上玩的很开心,甚至还在吴影帝的怂恿下,在国内一知名沙雕论坛发了一个贴子。而这个贴子,导致土狗差点被总裁追杀到世界的另一头,悟出了且行且珍惜等一系列人生哲理。

不过在两位的婚礼上,土狗作为见证人,还是从世界的另一边滚回了国。

6

程程的名字的吴影帝起的。他总说程程是他唯二的宝贝,后来王总裁才知道,那个程中有他,而且满满的都是他。

吴影帝和王总裁婚后家中养了两只拉布拉多。参加《陪TA一起成长》也是两人都没料到的,但是既然是好友邀约,吴影帝就是个爽快的,自然就卖了程程。

节目播出后半个月,吴影帝收到《daddy去哪儿》节目组的邀约。

7

吴影帝被爆婚变时说,

“我不希望成为拴住我所爱之人的锁链,我只愿化为清风,送他青云直上。”



============

补丁就先打到这里了。以后还有没有我就不太确定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