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如。

君子矜而不争

【LK】先炸为敬 02

不上升真人 X 3


00-01


02

 

林萌萌成了一个网红。

 

这世间的许多事情是我们不能强求的,但是人若是运势到了,那便是挡都挡不住的了。明明在九个小时前,林萌萌还是吴磊的粉丝大军中默默无闻的一员,虽说是在微博下活跃的高仿号,但是也不过是泯然众人的小透明而已。所以说,林萌萌很珍惜自己微博里面七百多号的粉丝的。只是天算不如人算,她炸了柏苏苏99+微信之后,自己的微博现在也快炸了。

 

期初的疯狂转发状态始于林萌萌的一条微博整理。

 

圈里的妹子都说Y科技集团的王总裁是Karry,身为一个入圈十二年的小透明,我也觉得这位总裁长得真的好像Karry。想必近五年来入圈的妹子可能不怎么认识Karry大大,那么,我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这位Karry大大到底是谁。

12年12月25日,三石弟弟的圣诞节直播中,意外入镜了一个桃花眼的小哥,这是Karry大大第一次出现在三石弟弟的身边。

13年7月8日,《半歌》①官博发布的花絮中,和三石弟弟相依偎睡觉的就是Karry大大,这是Karry第一次与三石弟弟铜矿入镜。

14年6月10日,《陌上花开》②微博访谈,三石弟弟作为主演也参与了访谈,其中第一次提到Karry大大的名字,也称Karry与他‘关系稍微有些复杂,但是我们俩相处还是挺好的’。从此以后,Karry大大就经常出现了三石弟弟的微博,还有各种探班花絮里面,我们也就都见怪不怪了。

15年6月14日,三石弟弟参加《阿修罗》③的开机仪式,那天官博发的照片里面有站在人群中的Karry大大,三石弟弟的经纪公司也在同一天发布声明,说这位Karry是三石弟弟的助理。紧接着15年一整年,三石弟弟和Karry开启了虐狗模式。

16年2月,三石弟弟几乎直播了自己赴英国之旅,Karry时刻都在三石弟弟身边。

17年5月,Karry陪伴三石弟弟参加戛纳电影节。

18年1月9日,三石弟弟最后一次在微博中提到Karry。

从18年1月9日至今五年,三石弟弟再也没有提到过Karry,Karry也再也没有出现在三石弟弟身边,三石弟弟的经纪公司也再也没有提到Karry这个人。因为迷妹们都觉得既然三石弟弟再也不提Karry这个人,那么可能Karry就不要再出现的好,所以圈子里就再也没提到过Karry。

今天只是因为忽然看到那个总裁大大长得真的特别像Karry我才老生常谈起过去的事情,大家自己看看就好了,不要AT正主,博主还想安心的当个小透明。

最后表白弟弟。[/心]

[直播中的桃花眼小哥.jpg][吴磊和Karry相依偎睡觉.jpg][微博截图1.jpg]

[阿修罗发布会官图.jpg][英国之旅的拼图.jpg][戛纳电影节红毯图.jpg]

[微博截图2.jpg][吴磊和Karry的合照.jpg][Karry和总裁的对比照.jpg]

 

十二万的转发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林萌萌意外变成了网红啊。光是这条微博底下就有好多人评论,博主你是站LK还是KL啊?

 

林萌萌心里翻了个大白眼,这还用问,我站磊我啊!

 

就这么一条微博,足够林萌萌占领今日热搜榜的第二条。

 

Karry 吴磊

 

但是这些都不是林萌萌今天炸得飞起来的原因,好吧,可能算其中之一。首先她原地爆炸的是她损友柏苏苏发过来的微信。虽然看到微信的一瞬间,林萌萌满脑子的MMP,没图你跟我说个什么玩意儿,你怎么不说我和吴磊手拉手一起走。可是在柏苏苏再三的对天发誓之后,林萌萌觉得他可能应该相信自己的朋友。

 

毕竟国家面前无爱豆。(???)

 

林萌萌凶狠地握了握拳头,坚定了自己站磊我的信念。下一秒在被店长叫走的时候,林萌萌想了想,要不然我站KL吧,感觉好像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小说剧情啊!

 

虽说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两人,但林萌萌没有和柏苏苏走同样的道路,她向来性子乐天,不喜欢拘束。在柏苏苏被关起来备战高考的时候,林萌萌还是无拘无束地追星打电动,不过还在她一直以来运气不错,高考考的是自我满意的成绩,大学也无心学业,拿到毕业证之后就来到了这家餐厅,自己的小日子过得极为顺心,也还在持续她的追星之旅。 


“萌萌,你别玩手机了,有客人叫你过去。”


“哈?”看着微博私信的林萌萌感觉自己的右眼皮跳了跳,她连忙把手机装回口袋里面,快走两步到店长面前,眨着一双大眼睛,声音也柔了不少,“店长啊,这不会又是来刁难我的吧。前两天不是才来一个说我们抄袭他菜品的吗?您也不防备一点儿,总让我打前锋也不好吧?”


“谁跟你说是捣乱的?”店长带着林萌萌走到一个包间门口停下,“是客人想问问你那道‘桂粉游丝’怎么做。你别紧张,放松点儿。”


抬头翻了个白眼,林萌萌也总算把快蹦到嗓子眼里面的心重新放回胸腔里面。这种事情她到底还是没经历多少,只能小心翼翼地跟在店长身后,看他小心地敲了敲门之后,带自己走进包间里。事实上,在进入包间之前,一切都是很顺利的,但是真的看到正主的时候,林萌萌觉得她可能要原地爆炸了。


“你是这家餐厅的主厨吗?往这里来,别站在门口。”


待店长介绍完她离开了,又及客人开了口之后,林萌萌才从大脑一片空白中清醒过来。她尽可能的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去蹭不存在的爆炸残渣,深吸了一口气才走到圆桌前,心里默念着‘不要怂’,‘林萌萌你别怂’之类的。她觉得自己动作稍微有些僵,开口之后便控制不住了,“磊磊,我,我是你的粉丝……我,我看到你稍微,稍微,稍微有些激动,能,能让我先缓一会儿吗?我真是第一次见到真人啊!!!”


“看你话说了那么多,应该缓和了不少。”笑起来时眼睛弯得如同弯月的人笑了笑,他向来没什么架子,便直接调侃起来,“主厨怎么称呼啊?”


“我叫林萌萌。”林萌萌快速地回答道。


“萌萌,很不错的名字啊。”单手撑着下巴,吴磊上下地打量着林萌萌,他嘴角上扬着好看的弧度,整个人好像因为包间内的烛火而镀了一层暖金,“萌萌,你这个桂粉游丝真的做的特别棒,连我这样闻惯了规划味道的上海人都觉得特别美味。你这道菜是怎么做出来的,能不能来个现场教学啊?”


听这语气都是满满的真诚,如果林萌萌不是吴磊迷妹的话,大概现在是损失了半管血条,可是吴磊都开了口,林萌萌注定是残血了。但无论怎么说,林萌萌的粉丝素养还在啊,怎么可以这么没原则呢,她调整了一下呼吸,才道,“如果偶像可以和我合照,那当然是我的荣幸啊。”


几乎在吴磊眼睛里面看到‘计划通’三个字,林萌萌又眨了眨眼睛。


“合照当然是没问题啊,不过来学菜的不是我,是我旁边这位大总裁。”将‘大总裁’三个字咬得很重,吴磊伸手去拍了拍他对面人的肩膀。


事实上,林萌萌这才真正的把目光投向吴磊对面坐着的人,很好,她觉得自己又原地爆炸了一回。林萌萌几乎觉得今天是她的幸运日,想见到什么就能见到什么。她眼睛闪亮闪亮地,直勾勾地看着那人,“Karry大大,可以合照吗?”


林萌萌敢用她十多年的粉丝显微镜认出,坐在对面的这个人就是Karry!


“Karry大大你有粉丝啊?”几乎是一种不可思议状态地撑着下巴,但仍然是那种惯用的调笑的语气,吴磊有时候真的对得起他吴怼怼的大名,话都没说完,他就站起来,越过大半个桌子,用拇指怼了怼Karry的脸颊,“Karry大大你真了不起。”


虽然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但是林萌萌还是觉得Karry好像刚才翻了个白眼。


“吴磊你,你偶像包袱掉了,你粉丝可在呢!”对面的人炸了毛,Karry忙是挪开吴磊的手,桃花眼瞪得通圆。


“这有什么关系,我是演技派,又不是偶像派,偶像包袱有什么用?”被挪开手也不阻止,吴磊摊了摊手,又重新坐到椅子上,“总裁大人,您有什么不满吗?有就说啊,我会很认真地听你说的,反正我也不会改。”


nice,一杀。


在看了十多分钟相爱相杀的戏码后,可能是正主不好再在小粉丝面前对面子,林萌萌便如愿地和两人照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包间。不过她也和那位Karry大大有约,关于明天教他做桂粉游丝的事情。林萌萌连走路的步子都欢快了许多,她连忙翻出微博,在刚刚看到的那则评论下面回复了一条。


@❤磊❤萌萌 回复 @XXXX:我站LK[/doge]


蹦蹦跳跳地回了家,林萌萌才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今天下午光在微博里面和同好们互动,忘了一直在等她回复的柏苏苏了。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苏苏,苏苏,我可爱的苏苏。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呵,一个世纪过去了才想起来我。晚了,我告诉你。本来我还有一件大事要告诉你呢,看来你不想知道了。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别啊,苏苏。我就是今天在餐厅里看到了磊磊和Karry大大,一时激动才忘了你了。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吗?磊磊和Karry大大哎!我有五年没看到他们铜矿了,居然今天一同来我们餐厅就餐,我当时就原地爆炸了你知道吗?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你看到Karry了?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对啊对啊!那个绝对是Karry大大!我当时问Karry大大能不能合照,然后磊磊就调戏Karry大大,说Karry大大也有粉丝什么的。我当时真就是先炸为敬了!磊磊都承认他是Karry了!我觉得吧,当初Karry因为什么原因不能陪着磊磊了,磊磊并没有和Karry闹掰什么的,就是我们脑洞太大了。今天看他们两个相处,完全就是小情侣的样子啊!!!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萌萌,我有时候觉得你的粉丝滤镜太厚了。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什么滤镜太厚,明明就是看到一对真爱的情侣了。Karry和以前真的没变多少,磊磊一撩他他就炸毛,天啊,这不就是青梅竹马的小情侣嘛。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本来还想告诉你,总裁让我更新他的行程,明天要去你们餐厅来着。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woc,对了,说和Karry是一个人的就是你们总裁对吧,我刚才一时激动,差点儿忘记这件事。我这里有我和磊磊还有Karry的合照,你看是不是你们总裁。[合照1.jg][合照2.jpg]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厉害了,我们总裁出去约会连衣服都没换,就是去X娱乐公司时穿的那套。


三生三石萌萌来追: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苏不起来的那个苏:惊喜,意外。


林萌萌忽然想起,当年她粉上吴磊时,她还算是个少女,她也还曾经瞒着父母偷偷跑去探吴磊的班,那时似乎是因为年纪小,那些记忆有的时候觉得如梦似幻的,所以,她记得不太真切了,只觉得人造雪花下得人清美得不似凡人。


那是许多年许多年以前,吴磊只是个小鲜肉,虽然以他的资历来说,也不算是小鲜肉,可他正当年,自然也是鲜肉大军的一员,还是靠老天爷赏的脸讨生活,那时候并没有多少人会在意小鲜肉的演技,因为他们几乎不存在什么演技,似乎是所有人默认了一半,小鲜肉就是靠青春吃饭,随便提两句认真努力,都是炒话题卖人设。那时,吴磊在林萌萌心中,也不过是一个长得好看,很好看的演员。


那一天水浒城被空出了大半,《陌上花开》在拍一场重头戏,那场让吴磊彻底摘掉童星光环的重头戏。


大雪整整下了三天,才让水浒城稍微堆积了一些雪花,本来剧组就没有想要靠老天爷给一场大雪,完成这部戏的重要片段,他们弄了些人造雪,虽然在近处看着假得很,但起码在林萌萌看这场戏的时候,真的是被画中的人所感染了。


那是一场送别的戏,吴磊演一个送别知己的人,他衣衫单薄的站在雪中,别群演和其他的演员挡了大半,但是他还是那样的耀眼,似乎演将军的那人的一身铁甲都比不得他的那份光华。明明演的是一个太傅④,一个反派,一个背叛知己,一个身负血海深仇,一个下场凄惨的人,却总让人对他爱极也恨极。那时,林萌萌想,那就是演技吧。


孤零零地站在人群中,一身风雪送别远行的人。


一场戏冻得吴磊够呛,导演一喊了‘cut’,那位公司口中说是他助理的少年便拿着军大衣朝他走过去,几乎是整个大衣盖在了吴磊的脸上。那是林萌萌第一次见到Karry,后来她口中的Karry大大,彼时Karry和吴磊都不过十五六岁。


“暖宝宝?”少年拥着清亮的声音问他。


“好冷啊。”吴磊说话的声音有些打颤,他伸手抱住少年,脑袋放在Karry的肩膀上,那时Karry比吴磊矮许多,吴磊稍微弯着膝盖,整个人凑近Karry,“暖宝宝,你怎么也那么凉?我不说屋子里暖和吗?你为什么非要出来,我拍戏可丑了,你等着看成片不好吗?”


“嗯,我喜欢看你丑的那一面,我是你黑粉来着。”Karry也将下巴贴到吴磊的肩膀上,“我开了个小号,关注了你所有的黑粉。”


“那黑粉大队长,你可要时刻关注我啊。”他说什么吴磊都会笑着回答他,姣好的眉眼弯着,带着Karry往监视器那边挪过去,一边走也不忘和Karry继续聊天,“都说你大冬天的就不要回国了,假期也不长,这里很冷得,你又是个爱感冒的。如果你感冒了,我可没办法时刻守在你的床头照顾你,我可是个敬业的演员。”


“嗯。”Karry轻轻地点头,用下巴戳了戳吴磊的肩膀。


那时的我喜欢你,大概就是能相互依偎。


林萌萌记得她看完《陌上花开》之后超喜欢那位太傅,无论是吴磊演的少年太傅,还是成年之后换了演员的太傅,她喜欢极了那个在风雪中渐行渐远地背影,喜欢极了那张温润的脸上洋溢起暖心的笑容,也喜欢极了每个回忆杀里面桃花枝下一副严肃嘴脸的少年。从那时起,林萌萌真正的粉上了吴磊,决定要一路陪伴着他,就像那位Karry一样,不离不弃。


后来不到四年,Karry彻底从吴磊的生活中抽离。


晚上睡觉前,林萌萌的内心还是躁动不已,她抱着自己的手机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久,才又打开了手机相册,静静地盯着照片里的吴磊和Karry良久,她默默地糊了Karry的脸,无视了99+的赞,评论,转发及AT,发了自己今天晚上最后的一条微博。


今天简直超幸运,碰到了磊磊。感觉今天花光了自己这辈子的幸运了,明天还有约,今天要早点儿睡觉了。晚安。[/晚安]

[合照1.jpg]


明明睡觉前,江湖还是一阵风平浪静的样子,林萌萌万万没想到,等她第二天刷起微博之后,看到的是滔天巨浪,她不知道他的照片可以掀起那么多风浪,她也不知道她睡觉的这段时间,别人把她的沉默当成默认。世界有的时候过于危险了,在你并不知道的时候。


W姓小鲜肉被包养


人总是会用恶意揣度他人,从很久以前到很久以后。


当天Karry并没有应约而来,去学那个叫做‘桂粉游丝’的菜,反而林萌萌接到了柏苏苏的电话,柏苏苏先跟她说了些公式化的,类似于总裁日理万机所以不能来的客气话,随后也说了些她那条微博带来的影响,也可以说是劈头盖脸地说了她不知轻重如何如何,等听到她解释之后,柏苏苏也稍微说了两句宽解她的话,便挂了电话。


那天,林萌萌请了一天假,窝在家里时刻关注着整件事的动态。


首先我先说,这只是单纯的偶像和粉丝的合照,我并没有想要分享其他的什么东西。其次,我昨天说过要睡觉了,所以并非你们口中默认一切询问。最后,我的偶像和我偶像的朋友是来我所在的餐厅用餐,请还原了这张图片的人自重,您这是在侵害他人的隐私权。


热门评论:


@XXXX:bo主这是收了多少钱来洗白啊,看起来没什么用啊。

@XXXXXX:啧,还说出什么隐私权了,你都正大光明地在公共社交平台发照片了,这时候才想起来隐私权。bo主你的脑子被踹了吧?

@XXXX:别洗了,你一个脑残粉,好像能知道什么真相似的。


你说,一千人有一千张嘴,一千张嘴有一千个故事,那么这一千个故事,你相信谁的,又不相信谁的呢?

 







①《半歌》:虚构

②《陌上花开》:虚构

③《阿修罗》:吴磊拍摄的电影,但是请不要上升

④太傅:我原来《陌上花开》这篇文里的人物,写得时候想着,如果想要过审的话,大概就会变成这个套路,还有就是,吴老师演太傅是我的恶趣味。


======================================================================

 

 

上次发文的时候忘了说,这篇文的灵感来自荷兰弟和Haz,只是青梅竹马的演员和助理这点设定,故事走向,其他的设定都是不同的。




考完试开始放飞自我,今天想起来自己有个坑,这篇文没浪到考试前,心塞。


今天父亲节,天下的父亲都要健康平安。



故事都是我瞎编的,人名也是,他们属于彼此,不属于我。

评论(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