颇如。

君子矜而不争

【LK】两相望 -10 (半现实向)

收到想要看吴导演视角的评论,所以我们江湖又见了。

讲道理,这个是我瞎写的,本来是以日记的格式,后来开始瞎几把写。




不上升真人

不上升真人

不上升真人





01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大概是看着这个人的侧脸,会平生出一种此生无憾的感觉,又或者仅仅盯着这个人的侧脸,就会从心到身的满足,大抵叫做自我满足感。


吴导演从来对此都嗤之以鼻的。


什么是爱情?爱情要靠缘分,要靠维系,要靠付出。这些所有的所有,大都自一见倾心开始,全程苦心经营,直到最后携手到老。这是一个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只有两个人并肩而立,耳鬓厮磨的爱情,这爱情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伸出手就能握住渴求已久的爱情,能让自己觉得满足的爱情。


没有一见倾心,自然就没有苦心经营。


后来,在北电看到一个让他刻骨铭心的人之后,吴导演才觉得大抵人总有年轻的时候,那些所谓的理论知识,言情小说还是都少看一点儿的好。


那时,喜欢一个人,就会让你慢慢成长。


02


你会什么时候喜欢上一个人。


吴导演的性子好,说好听点叫做为人谦逊有礼,待人处事有君子之风,成熟内敛,却从不失阳光活力。但实际上,吴磊这个人是个很有自我主见的人,他玲珑到过分的圆滑,习惯了周旋的形形色色的人群之中,却笑得热情而真诚,像是早晨的阳光,很明媚,却不灼热。


而王主演是另一种人,内心柔软的不得了,却又会因为肩上扛着的重担而加固自我的盔甲。他并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甚至内心中更为腼腆,他总是离别人远远的,这样大家彼此都不会受伤,因为刺猬和刺猬本就没办法相互取暖。


导演说,他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自然要百般试探,春风化雨。


而主演的爱情则像一只鸵鸟,他只会远远地缩在对自己安全的地方里,因为他怕他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两只刺猬会因为一个不经意地拥抱而彼此遍体鳞伤。


导演认为当他逐渐融入对方的生活中时,他就是喜欢上了这个人。


而主演说,我会习惯斩断我们之间的所有通道,我喜欢的那个人在柏油马路的对面,那条柏油马路不是生而在此,而是我自己铺设而成的。


03


你想和你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吗?


谁没有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愿望,谁不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路走到白发苍苍,白云苍狗,哪里及得上喜欢的人桃花灼灼的双眼。


导演觉得他白发苍苍的有些着急了些,他没有牵到他喜欢的人的手,甚至没有任何希望过,他曾和他的挚友提过,他一生都在等待一个答案,他曾经得到过一个答案,但他觉得那个答案是不对的,他总有一天会得到最真实的答案。但是可惜的是,他这一生都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就那样草草地离开了人世。


主演倒是活得比导演久,大概是心软的好孩子上天也是会眷顾的吧。


只是谁都没有牵到对方的手。


04


期初,导演和主演隔着一个电视屏幕。


接着,导演和主演隔着说不清的规则。


后来,导演和主演隔着一个礼品盒子。


最后,导演和主演隔着一座墓碑。


05


没有人不想迈开脚步,只是那条柏油马路是导演和主演两个两人共同筑造的天堑。


06


一见倾心,大概就是那天,在暖风微醺的晨光之中,我在花园中晨跑,而你抱着吉他在亭子里唱着不完整,却好听极了的歌。虽然我不得不承认,一见倾心,钟的是脸,但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你的味道,你的指节,你的笑容,你的眼睛,你抬眸时颤抖的睫翼,你微笑时咧开的嘴角,你划过琴弦的手指,你带着淡淡奶香的味道。其实我喜欢你,多是因为那一天,我好像看到了人生最美的风景。然后我学会了暗恋一个我甚至不知姓名的人,苦苦追寻,殷殷期盼。


07


后来,我找到了你。


08


再后来,我想参与你的生活,进入你的生命。我去看了你的演唱会,我喜欢你,喜欢你气场全开的样子,喜欢你为自己钟爱的事业而努力的样子。我喜欢你,可是你为什么不知道的?我喜欢你,你怎么不来告诉我你也喜欢我。


09


死亡。


10


我心悦你。











================================


故事没有任何改变,大抵是一个讲述故事为何会以悲剧告终的原因吧。

一切都是我瞎几把写的。

大概有评论还会江湖再见,我也在检讨自己对吧。



白色情人节快乐。

评论(7)

热度(23)